星期二早上, 我与我班的同学到了St.Nicholas 盲人院去探访。
当然,是去做moral project 的啦!
到了那儿,我们被分派成几组,然后被派到不同的岗位去做事。
我们被派到食堂去洗碗碟,杯啊的。
其实这些工作根本不需要义工去弄,因为他们的杯事实上是已经洗干净了的。
应该是盲人院负责人硬硬塞一个工作给我们而已。
抹完后,拍好照后,
我们就到办公室去帮忙。
正正那个时候,是盲人们的早餐时间。看他们个个都健步如飞(一点都不夸张哦!)
我心底彻彻底底地佩服他们。
他们不需拐杖,不需导盲犬,不需任何人的帮助,就这样一个一个地走到食堂去。至于那些比较年轻的盲人,是用接近跑的速度。
我们在路上看到其中一个华人盲人,老年了的,一边走一边说着“hello..hello..”, 应该是要我们帮忙,不然就是闪开,
我却没有勇气去开口问他是否需要帮忙,
连如此简单的举动我都帮不了,我实在觉得自己很失败。
接着,我们就到一个房间去帮忙剪纸。
我看到几个盲人手法纯练地把剪好的传单一个一个放入信封里,把他们分类好,摆在一旁。
我深深自愧不如。
接着,我想,我不要做这种无谓的工作了。毕竟,这些工作任何人都可以做,并不需要义工们。
我心里所向往的义工工作时直接帮助盲人,跟他们谈天,陪他们散布。
于是,我和一名友人便到人事部去询问我们好能做什么。
结果,他们拍个我们的工作确实帮他们写单据。
我则被派帮忙核对捐钱给盲人院的名字和银行帐号。
多无谓啊。。。。
不过,我却在这里发现了一个东西。
每一天捐钱给盲人院的人最少有十个,捐献总数最少两百块。
不过,据我刚才所观察的,盲人们吃的东西都只是一些饼干啊,美禄啊之类的。
想必他们的住宿也不会好到哪里去吧。
不过,我们所坐着的办公室却是冷索索的。
单单是一个办公室已经装了不知道几架的冷气,反之,盲人所能享受的设施却是如此地有限。
算了,我也不能做什么。
离开前,我捐了二十块。
就这样,可能因为我做的都是文职,所以我的心情并没没有像做了善事后应该要有的快乐。
不说了,妈妈骂了。
有时间再上传照片。拜!